下午和Melody散步到貓頭鷹圖書館去幫忙包書衣
包書衣的最大樂趣就是一邊包一邊看書
今天還有另一個目的
就是去探安琪妹妹的班
她是以前在愛麗絲兒童書店打工的工讀妹妹
她一直很謙虛的說不會說故事
其實是深藏不露的
今天還碰到公司同事一起去討論說故事的活動
真是熱鬧~~

3:00的奶娃故事時間結束後
淑惠姐問我要不要在4:00這一場講一個英文故事?
已經好久沒有義工幫忙說英文故事了
我說可以啊
到書櫃上隨手挑了一本書
There was an old lady who swallowed a fly


雖然是本可以用來唱歌和做活動的知名繪本
不過卻是我第一次講這個故事
用20分鐘的時間把內容的順序記熟
也順便構思一下要用什麼樣的方式來說
三位同事及一個女兒還留下來聽我們說故事
不過我説已經好久沒有正式的說故事
請她們期望不要太高才好

今天共有10位小朋友以及比小朋友還多的家長來聽這場故事
由淑惠姐,安琪,以及我各講一本繪本
一開始我先向大家問好
並介紹書名和作者
接著問大家是不是看過這本書
只有一個小朋友舉手(是同事的女兒)
然後開始進入故事

在蝴蝶頁裡已經畫出了old lady會吃下的各種昆蟲和動物
所以我一一問小朋友們牠們的名字
然後教他們說出英文名字
有二三個小朋友有點英文的底子
可以說出不少個字彙
雖然說故事的過程中
孩子給我的回應並不多
不過我可以感受他們的好奇
到底這個異想天開的old lady還會吞下多少東西?
我並沒有完全按照繪本裡的文字來說這故事
不過運用了許多動物的聲音來表達動物們在old lady肚子裡的狀況

最後我並沒有告訴小朋友們old lady會脹死
我用問題來問小朋友們:
old lady吃下了這麼多的東西,肚子已經變得這麼大,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有的小朋友說:去大便大出來就好了啊!
有的小朋友說:去找醫生把肚子切開啊!
我又問小朋友們:
如果你不小心吞下了一隻蒼蠅或其他東西時該怎麼辦?
會不會像old lady一樣吞下那麼多東西?
有的媽媽就幫小朋友說:要去看醫生
最後再帶著小朋友一起把書名再重覆一遍
這時大部分的小朋友及媽媽都跟著覆誦
就結束了今天說故事的活動

我說完故事後
有位媽媽問我可不可以把書借給她看?
我說當然可以啊~
就把書遞給她
這是我今天說這場故事最開心的一刻
說完故事後若可以引起聽眾閱讀這本書的興趣
對說故事的人而言
所有的準備都是值得的了

說完故事後
有位媽媽還和我小聊了一會兒
她說很想讓小孩多接觸英文
可惜自己的英文不好
所以不知道怎麼講英文故事給小朋友聽
我說可以多帶小朋友來聽故事啊~
媽媽問說:那你每個禮拜都會來嗎?
我說:有時間就會來
也謝謝她喜歡我說的故事

今天和安琪一起包書衣也聊了好多
最後和淑惠姐及安琪一起離開圖書館
好開心的一個故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