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淡水上課的最後一堂
除了做好每個孩子的期末報告外
也把要送給學生的小禮物準備好
再買了條狀的蒟蒻點心
今天打算讓孩子們開心的玩遊戲和領獎品

-------------------------------------------

A班的孩子我讓他們玩二個遊戲
第一個是傳悄悄話
把孩子分為二隊
用白紙寫了二份上次教的五個單字
一份在我手上,另一份放在講台
學生們則分隊坐在排成一列的椅子上
(一隊4人只放3張椅子)
每隊派出一人(a)來看我手上是哪一張
然就必須把這個字用悄悄話傳到坐在最後的那個人(b)
然後坐在這個人的位置上
(b)再把字傳給(c),(c)傳給(d)
(d)則到講台上拿起聽到的那張單字
先拿到的那一隊得分
玩的過程中若有隊友沒坐在椅子上或跑到台前去
就算犯規,要扣分
第二輪就由(d)來看下一個題目
這個遊戲效果實在太好了
不但每個孩子都可以把五個單字唸得滾瓜爛熟
孩子們的情緒也high到最高點
每個人為了搶時效都跑得滿身是汗
而且還有個笑點
就是不熟或唸不出來的同學
就會告訴隊友"2個s","sw","eg"....等等不完整的東西
甚至是講錯字
害得隊友一頭霧水
此時我就會讓大家再一起複習這個字

第二個遊戲是bingo
給孩子們一個範圍(例如課本p26~32的所有單字都可以)
孩子們就會自己去翻,自己去填
然後由我來唸單字讓他們去圈選
最快連成二條線就先送禮物
孩子們就會開始拜託我唸出他們差的那個字
都想快點連成線來換禮物
事實上禮物人人都有啦
唸到每個學生都完成後
其實時間也接近尾聲了
我向孩子宣布寒假休息不上課
孩子都很依依不捨的說:真不想放假,好想繼續上
還一直問開學後會再看到我嗎?
為師的聽了真感動...

------------------------------------------

B班的孩子玩的也是傳話的遊戲
不過第一次沒有用椅子坐著
孩子站著又喊又叫的
快把教室的屋頂給掀了
還讓櫃台的老師上樓來關心
說我們真的太吵了
第二回合我讓他們找椅子坐下來
因為人比較多所以分成四組
這班的年紀較小
我用翻書的方式
指出哪個字,他們就要把字拼給前面一個人
最後一個人用筆寫在白板上
最快寫出正確的那組才得分
孩子也是激動到不行
最後是頒獎
得最多分的一組先頒(雖然禮物都一樣啦)
孩子知道放假不用上課很開心
但也一直問我姓什麼叫什麼的
興奮的不得了
連安親班老師都跑來問我下學期會繼續教嗎
教了一個學期孩子有這樣的表現我已經很欣慰了
他們回應我的熱情讓我幾乎快要飆淚

-------------------------------------------

下課後原本要和主任提出下學期不續教的事
但是因為今天是學校的尾牙
主管們都不在(可能先去餐廳了吧)
變成沒有辦法當面向主任請辭
打電話知會公司
公司說那就只好下週再打電話去學校了

我的決定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