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arrgghh! Spider!
Written/Illustrated by Lydia Monks

 


【故事大意】
一隻住在某戶人家裡的蜘蛛很羨慕貓和狗,因為她也想要成為一隻寵物,她想盡辦法證明她也可以成為一隻好寵物,她可以自己覓食,她可以自己洗澡,可是主人仍舊把她丟出屋外,一直到她在後院裡織下一張張閃亮又美麗的網,主人終於願意待她為寵物。她奔相走告,與她所有的好朋友分享她的喜悅,在主人帶她出去散步回來後,門一打開,滿屋子都是蜘蛛和蜘蛛網……。 

【Avon's view】
這本繪本好可愛,好可愛。小蜘蛛一心想要成為寵物,不屈不撓的精神,很令人感動呢!作者畫筆下的每個角色都很有特色,不論是人物或動物的表情,都會讓人會心一笑。尤其是結局的那一頁,滿屋子的蜘蛛網晶晶亮亮的,乍看有點恐佈,不過細看卻可以看到作者細膩與恢諧。 

【故事交流】
孩子們很喜歡這本繪本
心情會跟著這家人看到蜘蛛時的反應而起伏
而且也會細細觀察每個畫面中的小細節
尤其看到蜘蛛網時(有做凸起及亮光處理)
連大孩子都會伸手來摸一摸
是一本充滿童趣、老少都咸宜的好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