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ppy Lion
Written by Louise Fatio / Illustrated by Roger Duvoisin

 



【故事大意】
一隻住在動物園裡的獅子,每天都過著快樂的日子,牠有許多的好朋友,每天經過動物園時都會熱情的和牠打招呼。有一天管理員忘了幫牠的門上鎖,牠決定要走出來到街上去,去拜訪牠的好朋友們。沒想到平時對牠很友善的人們,在牠去拜訪他們時卻以尖叫及竄逃來歡迎牠,讓牠極為不解。甚至還派出了消防車及大隊人馬打算緝捕牠,最後牠在一個小男孩(也是牠的好朋友之一)的陪伴下,回到了牠的家。 

【Avon's view】
這是一本以獅子的角度來看世界的繪本,牠很喜歡每天都和牠見面打招呼的好朋友們,但是在大街上,每個人看到牠無不驚慌失措,看起來竟是這麼無禮,因為牠並不曾意識到,人們的友善,是因為牠被隔絕在柵欄之內。
對人們而言,當獅子待在柵欄內時是安全的,但是牠昂首闊步在街上閒逛時,卻是個危險的猛獸,這是人們合理的判斷與反應。唯獨天真的小男孩,不認為柵欄外的獅子有什麼不同,他和牠就如同往常一般,肩併著肩走回動物園,不但解除了大批消防隊員的警戒,也化解了居民的危機。
大人的世界裡,自我防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們是如此被教導成長的,對純真的孩子而言,應該也會像獅子一樣,對於人們的反應感到困惑吧!或許,有時候大人也該放下某些顧忌,感受這個世界中單純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